驻马店市中医院健康科普专家到泌阳县古城街道开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基层医师临床诊疗水平、加强科普宣传与医患交流,11月22日,驻马店市中医院宣教科组织介入科、肛肠科专家一起利用周日休息时间,来到泌阳县古城街道卫生院开展科普大讲堂暨“常见疾病的治疗新方法——健康科普专家下基层”活动,为卫生院医护人员及辖区全体村医提供健康宣教和业务指导服务。

  

  首先,介入科主任袁书堂和李忠、李亚辉医生利用丰富的PPT和生动的临床病例,讲解了介入治疗在基层常见疾病临床应用中的新方法、新技术,尤其是不开刀、安全、疗效高、副作用小、住院时间短的优势是越来越多医患诊疗的选择。

  

  接着,肛肠科主任九俊雷和王培养医生结合实际病例,指出治疗肛肠疾病西医和中医各有互相不可取代的优点,两者结合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中西医结合治疗环形痔、慢性结肠炎、便秘等常见、疑难病中有疗效高、痛苦小、疗程短、并发症后遗症少的特点,并就省级重点中医专科(市中医院肛肠科)的科室特点及学科优势作介绍。

  最后宣教科长李亚围绕开展群众健康科普的传播材料、新媒体健康传播形式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推动健康科普技术化、大众化、新颖化。

  讲座结束后,专家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并到病房查房,几位专家对村医提出的一些临床疑问作了详细耐心的解答。泌阳县卫健体委副主任段新忠表示,现场指导培训也是一场“学术盛宴”,新技术新手段拓宽了眼界,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改变了其旧有的防病治病的思路,找到了获取医学新知的途径,这些必将有益于未来基层医疗工作的开展以及当地居民健康水平的提高。

  这场科普讲座听课人员约60余人,专家现场义诊10余人,发放健教材料100余份,取得了预期效果,充分体现了驻马店市中医院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责任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