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举办剪纸艺术作品展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人间四月,春意盎然,洪河两岸,海棠飘香,嫘祖故里,万象峥嵘。4月18日上午,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平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西平县老干部局、西平县教育体育局共同举办的迎中华母亲节嫘祖故里《花海新城美丽西平》剪纸艺术作品展示在县洪河公园亮相。

  据了解,西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嫘祖文化之乡、中国冶铁铸剑文化之乡、国家级大铜器文化之乡、河南省书法之乡、河南省唢呐文艺之乡。嫘祖文化是中华母亲文化的宝贵遗产,剪纸艺术也是母亲文化,是中国劳动妇女在生活中创造出的民间艺术,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批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品名录》。

  近年来,西平县高度重视剪纸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在部分小学开设了剪纸课程,将古老的剪纸技艺与现代文化相结合,使剪纸艺术在西平县不断发展光大。希望通过这个剪纸艺术展示活动使西平县更多的人喜爱剪纸艺术,剪纸这一民间艺术之花在西平大地上永放光辉。

  参加展览的有来自西平县幼儿园、小学的学生和老师、西平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和社会各界剪纸爱好者。现场剪纸艺术展展示了百只剪纸玉犬、传统剪纸团花和西平县模特队展示剪纸服饰,每幅作品都充满了趣味性、故事性、哲理性,让人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