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乡村学校开展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在双庙街乡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的组织下,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于闫洼村举办了“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的教育主题日活动。此次主题日主要分为“我的祖国,我的党”、“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我的理想’主题演讲”三个活动,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对学生们进行爱党爱国教育,以扶志向、扶学习、扶生活的教育扶贫理念贯穿活动过程。

  在“我的祖国,我的党”活动中,志愿者们组织学生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来让同学们认识到先辈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贡献,并通过讲述历史故事来增强同学们对于党史国情的认识。将学生爱国情怀的培养寓于课堂,并最终长于学校,成于社会。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活动中,引导组织学习习近平十九大报告相关部分,着重强化对于学生的教育引导,助力培养新时代的合格青年。在理想教育活动中,以小演讲的形式鼓励学生说出自己的理想。在一定意义上,理想就是信念。每个青年学生都有自己的理想抱负,中国梦需要有理想的学子,中国梦成就有理想的学子。

  此次教育主题日,运用了有效的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青年的思想认识和自觉行动,将教育扶贫作为手段和目标,通过扶志、扶智,转变贫困地区的文化观念,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从而在为民族复兴的奋斗中实现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