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夯实部门和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近日,泌阳县政府决定开展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行动要求,全县各类工地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切实做到“凡尘必治、凡土必盖、凡动土必洒水”;严格落实县城区内建筑工地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配制砂浆“两个禁止”;严格执行开复工验收、“三员”管理、扬尘防治预算管理等制度;规模以上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各类长距离的市政、公路、水利等线性工程,全面实行分段施工;城市拆迁施工工程全面落实申报备案、会商研判、会商反馈、规范作业、综合处理“五步工作法”,确保各类开发和建设活动产生的扬尘污染得到有效管控;暂时不能开工的建设用地裸露地面必须覆盖或植绿;建筑垃圾清运和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实现自动化密闭运输,统一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与主管部门联网。严格执行“六个百分之百”,并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及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管单位、“三员”名单、所在辖区位置等基本信息在工地醒目位置制牌公示。

  行动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城区扬尘治理监督管理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施工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拉出问题清单,凡达不到“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禁止”要求的,一律顶格处罚,并责令其停工整改,对同一问题有2次以上(含2次)违法违规行为的施工单位,要将其列入不良记录(黑名单),半年至一年内不准参与泌阳县建筑市场招投标,并向社会和媒体公开发布,接受社会监督。

  为切实加强泌阳县城区大气污染扬尘治理,贯彻落实泌阳县大气攻坚办碧水蓝天净土的百日会战的会议精神,泌阳县城市管理局掀起了在炎热酷暑之下对辖区内所有工地进行六个百分之百的督导整改浪潮。

  除此之外,该行动还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加强城市道路机械清扫保洁、加大机动车污染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监测点周边重点区域的管控、深化工业废气污染治理、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大力推进露天矿山整治、全面完成车用油品质量提升,持续打击劣质售油行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