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举办困境儿童心理教育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7日,西平县民政局牵头,邀请县检察院共同组织举办了“西平县困境儿童心理教育培训班”,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各乡镇民政所长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西平县民政局局长赵春霞从困境将造成严重的心理问题、困境儿童的心理问题表现、解决困境儿童心理问题的建议和对策等方面展开讲述。并详细讲解了西平县困境儿童救助、教育扶持等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和远大理想,正确对待暂时的困难,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心怀感恩,争取早日成材。

  检察院讲师通过提问题、讲故事等方式,讲解了如何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发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如何在生活中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保护自己,以及怎样与人相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培训是该县贯彻落实困境儿童保障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孩子们懂得了有了健康的心理才能正确、从容、坦然的面对一切,同时,培训也还提升了监护人养育困境儿童的能力,确保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