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开展庆重阳活动 情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连日来,遂平县广泛开展各项活动庆祝重阳节,传播孝老爱亲,传递爱心祝福,在全社会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遂平县纪委监察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遂平县纪委监察委组织人员到槐树乡袁庄村贫困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慰问中,县纪委监委领导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叮嘱家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

  遂平县检察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

  遂平县检察院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了解了老干部、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虚心听取了他们对检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他们长期在工作中做出的奉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送去了全院干警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

  遂平县白云纸业开展“关爱老人 送温暖”志愿活动

  遂平县白云纸业组织志愿服务者到遂平县车站镇敬老院开“关爱老人 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该院30余名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关心与温暖。

  志愿者们首先对敬老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大扫除,帮助清扫庭院和清理各类垃圾。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蛋糕等慰问品,陪同孤寡老人聊天解闷,了解老人的实际困难,更有志愿者拿出了看家本领,为敬老院的老人理发,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遂平一高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主题征文活动

  同学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自己对传统节日的感悟和对老人的深深祝福。有同学在征文中写到:“重阳节,是老人的节日,爷爷奶奶,我在远方为你们祈祷,祝您们重阳节快乐!长命百岁,身体康健!”有的同学还写到:“也许你我都未发现,有一种感情始终包围着你,以至于让你忽视了它的伟大,就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给我们的温暖的家。让我们把爱读懂,学会感恩。”还有同学这样写:“秋高气爽,重阳九九,蒸上九层糕,备好香醇的菊,送给我亲爱的姥姥姥爷”……

  通过举办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征文活动,同学们真情表达了各自对长辈的感恩和孝心,全体学生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使敬老、爱老落到实处。

  遂平农商银行开展“走进敬老院,重阳送温暖”志愿者活动

  遂平农商银行党委组织20余名志愿者前往灈阳街道办事处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食品、蚕丝被、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打扫宿舍卫生、铺床叠被、剪指甲,并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老人们个个喜悦开怀,脸上荡漾着舒心的笑容。

  遂平县开展庆祝重阳节文体活动

  10月17日上午,遂平县委办公室联合遂平县教体局、遂平县老体协在遂平县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举行庆祝九九重阳节文体表演,来自遂平县各乡镇、社区的24个文体健身队的中老年朋友,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先后表演了大合唱《亲亲茉莉花》和《撸起袖子加油干》、广场健身舞《一起走天涯》《美丽心情》、太极扇表演《陈氏太极扇》、军鼓表演《欢度重阳》、健身气功《八段锦》等10余个文体健身节目,充分展示了遂平县县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和阳光向上的健康心态。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温馨关爱溢满遂平。在这里,尊老敬老成为一种风尚,一股正能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愿这样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晚年生活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