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系统坚守城管一线保障民生供给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驻马店市城市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有效地投入防控工作。

  市城管局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分别到褚堂垃圾处理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关键岗位指导防控工作,实地检查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车站商超等场所的周边环境卫生。

  

  城市管理热线的值守人员全天24小时接听市民电话,快速应急处理突发问题。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4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由班子成员带队,急难险重冲锋在前。

  市容环境卫生中心科学有效地做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的防疫工作。制订了《新型肺炎疫情期间进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防控工作方案》,每天使用洒水车全面喷洒消毒填埋区6次,机扫、冲洗、消毒进出场通道,人工消杀值班室等室内场所,每天消杀面积约2万平方米,每日进场的生活垃圾全部完成了无害化填埋和处理。设置了防疫检查点,来访车辆及人员均需消毒后方可进入。

  坚持做好市中心城区内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工作。投入使用清运车辆38台,每天运送垃圾(从垃圾中转站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150多车。每天对车身内外消毒3次,箱满车清,确保无生活垃圾在城区过夜。

  定期对中转站、公厕进行消毒,并强化对一线操作员的防护措施。想方设法多渠道购买防护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对该中心管理的82座垃圾中转站、64座公厕每天坚持消毒3次以上。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