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抓防疫促生产 复工复产赶订单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车间繁忙。

  

  严格管控。

  

  测温复查。

  

  专车护送。

  

  顺利返厂。

  

  消毒灭杀。

  

  餐饮保障。

  

  有序开工。

  

  分散就餐。

  2月20日,两辆大巴车缓缓停到西平县产业集聚区阿尔本服饰有限公司的大门口,32名工人排队走下车,自觉间隔1.5米以上的距离,依次通过厂区门口设置的登记、测温、消毒、换口罩、领卡牌等环节,顺利进入厂区上岗。

  “西平县产业集聚区专门派车来接我们返岗,家人也可以安心让我上班了。感谢政府的贴心、周到服务。”西平县出山镇返岗的张姓员工如是说。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先生介绍,今天除出山、权寨、师灵等乡镇的32名员工乘坐大巴车集中返岗外,附近乡镇的近80名员工骑电动车或电动三轮车已先期到岗。

  笔者走进阿尔本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各种机械整齐排列,每个工位间隔2米左右,先期返岗的员工戴着口罩,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临近中午,前来餐厅就餐的员工在督导员的提醒下,按照公司要求,井然有序地排队领取由一次性饭盒盛装的水饺,然后自觉散开各自用餐。

  其实,在西平县经过报备并经严格管控审核后复工复产的企业不止阿尔本服饰有限公司一家,在产业集聚区内的今三麦食品、丰源饲料、源康食品等企业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已陆续复工。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西平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经济运行。

  连日来,西平县委、县政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企业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现场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大动力和坚定信心。

  为明确复工后企业工作重点,西平县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产业集聚区内企业复工实行申报备案制度,计划复工的工业企业提前3天进行申报,经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复核合格后即可复工。

  在返岗之前,西平县人社局和产业集聚区对复工人员严格排查,建立返岗人员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帮助企业返岗人员办理身体健康证明。

  同时,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由班子成员分包企业,制定企业复工复产严格管控实施细则,按照“八个百分之百”的标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做到“防控告知100%、人员排查100%、员工培训100%、厂区生活区消杀100%、测量体温100%、建立台账100%、复产复工审批100%、确保100%不出问题”。

  冬日的寒意已经过去,春雷声声,传来万物复苏的律动。抗疫进入关键时期,西平县企业复工复产也在有条件、符合标准的情况下悄然而动。笔者坚信,任何困难都将过去,胜利一定属于勇敢智慧的西平人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