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文明之花“疫”线竞相绽放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蔡县这座大爱之城,处处绽放文明之花,成为一支独特的抗疫力量。

  “道德之光”熠熠生辉。模范是一面旗帜,榜样是一种力量。上蔡县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多方筹资筹物支援防控一线,凝聚齐战疫情的强大力量。

  “文明方阵”引领有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蔡县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创建主体争当先锋队、排头兵、急行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资金和人员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该县迅速建立起网络化管理机制,组织辖区内各村(居)建立疫情防控服务站,开展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等工作。

  各级文明单位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短信通知等形式,向广大干群广泛宣传抗疫举措、防疫政策,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志愿战队”无微不至。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活动日,在上蔡县委大院内旌旗招展、士气高昂。该县“清洁家园、阻击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红”。当疫情来袭,上蔡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第一时间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书,全县志愿者闻令而动,举旗出征,迅速集结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该县19家省级文明单位第一时间组织有医学、心理咨询、对口服务等专业知识的干部职工成立志愿者队伍,奔赴全县11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开展相关服务。

  该县110多家市、县文明单位组织的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各疫情防控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形成公安、交通、医务、志愿者“四位一体”战疫情工作模式,为疫情防控立下了赫赫战功。

  以文聚力,以笔为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广大文艺志愿者以满腔热情、废寝忘食、精心打磨,累计创作戏剧、歌曲、诗歌、书画、快板书、短视频等作品百余件,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战疫情,有我在。沐浴着三月和煦的春风,上蔡县精神文明之花竞相绽放,成为抗疫的别样风景。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