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十乱”治理 创建文明村镇
发表时间:2020-04-15    来源:

  

  为全力做好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扔乱倒、乱贴乱挂、乱停乱放等乱象的综合治理,全面提升街道治理水平,近日,泌阳县郭集镇围绕“十乱”专项治理工作的标准要求,迅速行动,细化任务,突出重点,严格执行。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该镇召开专项推进会议,迅速传达县整治“十乱”的工作要求,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明确了治理步骤,做到了“任务、单位、人员、制度”四到位。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突出“十乱”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各单位在分包区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循环播放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入户签订承诺书、群发微信公告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争做文明居民”的浓厚氛围。

  加强整治,美化环境。该镇综合执法中队牵头带领镇直各单位联合属地派出所分组对辖区内“十乱”现象进行集中排查,集中整治。目前,清运堆放杂物60余处,乱贴乱画20余处,违章圈占10余处,占道户外广告招牌8余块,移动商贩20余处。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推进联合执法,持续保持整治“十乱”的高压态势。

  加强巡查,保持常态。利用网格化管理,加强网格员巡查力度,确保不留空白死角,防止“十乱”现象反弹,增强了“十乱”治理效果,实现“十乱”现象常态化管理。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