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

  

  4月15日下午,平舆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再掀创建热潮,全力以赴实现创建目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出席会议。会议由董红卫主持。

  赵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近年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形象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民素质稳步提高,群众参与度不断增强。

  赵峰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把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加快补齐硬件设施短板,持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大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切实做好创建工作。各相关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对照有关要求,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经常深入创建一线、逐项排查问题、逐一分析解决,推进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和创建工作职责,立即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查工作,找出工作差距,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督查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单位履行职责、抓好落实。

  赵峰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改善的是环境,树立的是形象,提高的是素质,受益的是群众。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对照标准,以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行动,努力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李彬通报创建办实地检查存在的问题清单并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具体安排。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董红卫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狠抓重点关键,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会议中心一楼南会议室。主创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个街道办事处和16个乡镇的领导班子成员、社区(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