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各镇办分管副职,县直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疫情防控身边好人表彰决定,并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身边好人”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做了发言。

  曹亚红在会上认真回顾总结了疫情期间确山县志愿者工作阶段性成绩,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广大好人、志愿者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从“打造确山好人之城,增辉文明确山;加强志愿者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促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提质行动;引导志愿者工作的多元化发展”四个方面,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亚红要求:要积极培育和选树身边好人,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作用,让关爱好人、礼遇好人、学习好人成为全县共识和群众的文明自觉行动。要认真落实志愿者的注册制度,健全完善志愿者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志愿者岗前培训力度,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建立考核评比激励机制,抓好文明实践阵地优化行动,全方位规范志愿者管理工作,建好用好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要从群众需求出发积极创设志愿服务载体、模式,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内容,丰富服务方式,开展专业化、全方位、多形式的志愿活动。要聚焦当下疫情防控、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她希望全县上下能争做“身边好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引领社会新风文明实践中展示确山好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