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召开深化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深化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各镇办、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深化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对文明单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安排和测评体系进行了说明解读。县纪委监委和双河镇有关负责同志做了典型发言。

  曹亚红从“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狠抓落实保荣誉。拓展深化文明创建领域,创新思路树品牌;文明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城乡共建谋发展”三个方面就如何深化文明创建、创新开展文明单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她要求,各单位要抓好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的落实,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要开拓思路,创新品牌,不断提升确山县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推动全域创建再上新台阶。要提升文明单位创建质量,树立新时代文明单位良好形象。文明创建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大有作为。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专业志愿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各文明单位要把结对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当做一项政治任务,立足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各镇村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和帮扶单位加强沟通联系,主动谋划,借力使力,抓好落实。各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确山县深化文明创建 助力乡村振兴测评体系》对照实施,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形成齐抓共管、守土尽责工作格局,惠及乡村群众,改变乡村面貌,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