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让文化浸润驻马店“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

  4月23日上午,2020年驻马店市“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仪式并讲话。

  “绿书签”在行动购书可享优惠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倡导绿色阅读,建设书香天中”“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大力推动我市全民阅读、绿色阅读工作,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于4月23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书香天中”全民阅读和“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绿书签”寓意“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用书签传递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大家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一枚枚小小的绿书签在读者手中传递,向大家指引着健康阅读的方向。

  为倡导全民阅读,让文化惠及全民,驻马店市新华书店举办了“绿书签”优惠活动:4月23日当天持绿书签购书全场8折特惠;4月20日~10月30日,持绿书签购书可享85折特惠。

  仪式上,学校代表、市民纷纷领取了“绿书签”。

  从现在起 多读书 读好书

  仪式结束后,戚存杰一行来到天中书城内,认真察看了图书展陈及空间布局情况,从少儿读物到文教教辅,他都逐一浏览和询问了解。在书城一角,现场正在直播《最美读书声》节目,一名小学生正在进行朗诵,戚存杰认真聆听后并给予鼓掌。

  戚存杰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文化魅力的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多读书,读好书,不读盗版书,不看有害我们身心健康的书籍,不传播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信息,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书香天中”全民阅读和“绿书签行动”中,让浓浓的书香始终飘溢在天中大地,让读书伴随着我们前进的脚步,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出彩,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的未来!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