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用公筷公勺、树文明用餐新风”倡议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的交汇期,为倡导公众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强化公筷意识,减少交叉污染,防止“病从口入”,以“小公筷”撬动“餐桌大文明”。4月23日下午,泌阳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县委编办开展“用公筷公勺、树用餐新风”倡议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餐饮经营点,向经营人员和用餐顾客讲解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和相关防疫知识,为用餐的顾客发放了倡议书,并邀请大家积极响应倡议活动。

  正在用餐的王先生听后欣然表示支持,他说,以前大家在用餐的过程中都是互相夹餐,觉得这样关系更亲近。这次出来吃饭碰到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活动,用起了公筷公勺,虽然不太适应,但感觉更安全也更放心了,希望大家都能响应倡议,使用公筷公勺,共同守卫舌尖上的安全。

  餐饮经营者表示,为了确保顾客用餐安全,店内的服务人员都持健康证上岗,每天定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面对进店用餐的顾客,我们都会温馨提示他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做好信息登记。为响应使用公勺公筷倡议,饭店即日起开始实行配备公筷公勺制度,无论是零客还是包厢,公筷公勺都是必须配备品,并引导顾客在用餐夹餐中使用公筷公勺,共同维护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习惯。

  通过本次倡议活动,加强了对使用公筷公勺,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更多家庭和个人的宣传,进一步展示了泌阳县国家卫生城市、河南省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