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6-09    来源:

  6月5日下午,驿城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移风易俗和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坚定不移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努力推动驿城区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轶馨主持会议。副县级干部李文清出席会议。

  冯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深刻认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重大意义。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是贯彻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促进社会文明的内在要求,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应有之义,是破解现实问题的有力抓手。

  就做好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冯磊要求,要聚焦重点,着力强化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关键举措。聚焦殡葬服务,加大基础建设力度,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建设进程,规范运行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聚焦殡葬惠民,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要确保保障充足到位,健全完善惠民殡葬政策,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殡葬市场,加大行业整治力度,强化丧葬用品市场监管,持续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聚焦殡葬引导,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坚持以政策激励、正面宣传、说服教育为主,广泛深入宣传,提高宣传针对性,注重宣传实效,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聚焦殡葬新风,加大移风易俗力度,倡导文明殡葬、文明祭扫、文明风尚,形成科学健康、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尚。

  冯磊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工作实效。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动群众,严肃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开创全区殡葬事业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驿城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张轶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