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学习贯彻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6月12日上午,平舆县学习贯彻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在县委文明办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先进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县委文明办副主任张鉴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探索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在改革创新中展现出新的气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连续两年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稳居河南省县级第一。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贯彻落实到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中。要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为指导,围绕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明确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这一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开展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注重立徳树人,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三要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施文明创建深化拓展行动,扎实做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评选推荐工作。四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信息、网络宣传工作。要切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宣传工作,及时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扩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