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6月28日上午,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办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活动。政府办机关党支部30多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重温入党誓词。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书记刘亮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第二个环节为收看视频《伟大民族精神畅想》。通过观看视频,同志们更深刻理解了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丰富内涵。第三个环节为聆听泌阳县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名誉馆长马荣光老师讲述长征故事。马荣光老师从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背景、基本情况、历史意义、新时期的长征四个部分展开,以红二十五军长征期间在泌阳三天两夜发生的一个个鲜活故事为主线,详细介绍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在泌阳的情况及意义。马荣光老师强调,我们应把红军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下去,我们在工作中必然会遇到各种现实的困难以及不可抗拒的因素等,但它只是暂时的,我相信我们只要更加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无论现在还是将来,不管我们面临什么困难、什么挑战,只要将长征精神不断地发扬下去,我们就有能力克服困难,获得胜利。

  通过此次活动,重新走进长征岁月,感悟长征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对长征精神时代价值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