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清除空中“蜘蛛网” 打造城区“无线美”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

  纵横交错的空中线缆像一张张“蜘蛛网”,既影响城市环境,又影响市民生活体验。近日,为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十城联创”,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泌阳县督查委办公室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对城区“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专项督查。

  一是压实整治责任。县督查委办公室“挑兵选将”成立专项整治督查小组,会同相关部门,逐条道路进行排查,夯实责任主体,制定整治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整治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二是坚持分类整治。按照“优化配置、分类整治、规范有序、整洁美观”的原则,对城区老旧小区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等杆线及设施设备进行整治和规范,针对有责任主体的,要求责任单位负责并进行跟踪督办,该拆除的拆除、该入地的入地、该梳理的梳理;针对无责任主体的,由县城市管理局负责拆剪到位。三是抓好示范带动。选择主干道行政路和花园路作为试点,先期进行综合整治,明确标准,树立标杆,其他道路均严格按照行政路、花园路标准进行整治。四是强化督导通报。建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群,坚持“一天一督导、一天一通报”,每天不间断对县城“蜘蛛网”整治情况进行督导,将督导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通报到微信群,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目标倒逼责任,以督查倒逼落实。五是健全长效机制。在对现有线路进行规范整治的基础上,明确由县城市管理局负责加强日常监管,今后如需布线,需向县城管局书面申请,后报分管县领导批准后方可安装,确保不再出现私搭乱扯现象,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至目前,泌阳县城区共整改跨线150余处,剪线长度约57250米,整理散线28处约6000米,整理商户监控线36处约900米,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规范了县区容貌,提升了县区“颜值”。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