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弘扬尊老敬老美德 打造孝道文化之城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九九重阳源上蔡,孝亲敬老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养老的传统美德,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促进上蔡县老龄工作健康开展,近日,上蔡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孝道家庭、孝心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评选按照采取自荐、单位举荐、群众推荐的申报形式,严格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推选出“孝道家庭”10户、“孝心模范”10名,并将于10月23日,在中国·上蔡第十八届重阳文化节群众文化活动中进行现场表彰,再次掀起弘扬敬老爱老孝道文化的新热潮。

  自2003年以来,上蔡县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七届重阳文化节,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和孝道家庭、孝心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累计评选出好儿女、好媳妇500余名、孝道家庭80户、孝心模范80名,在全社会形成了尊老敬老、崇尚先进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