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阳光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劝导文明出行、清理卫生死角、维持安全秩序、摆放共享单车……近期,在西平县城区各主要街道,总能看到一些身着红马甲、手持文明标语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虽然有一小部分市民表示不理解,觉得我们是‘没事找事’,但当看到路上的不文明现象减少时,我们的内心是欣慰的。尤其是外卖小哥逆行、闯红灯现象的明显减少,这不仅是对规章制度的遵守,更是对生命的敬畏。”西平县委宣传部文明志愿服务队队长孙力说。这段时间以来,他和队员们正全力配合参与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他们走上街头,发放《文明交通志愿者倡议书》,劝导不遵守交规的市民。

  “电动车请走非机动车道”“师傅,您慢点骑”“外卖小哥,别逆行”……众多志愿者活跃在城区街头。志愿者服务期间,队员们体会最深刻的是交警的辛苦和不易。他们表示,将全力配合广大交警,通过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接力礼让交通,争创文明城市。这一边,文明志愿队的队员们不畏风雨,坚守在城市的主街道维护秩序;那一头,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在埋头苦干,用最美的弯腰姿态捡拾起城市的文明。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文明是城市最美丽的景色,只有我们齐心协力把卫生打扫干净,才能让景色更加靓丽。”正在弯腰捡拾垃圾的环保志愿服务队队员刘家辛说。“这些志愿者真的太热心了,他们的积极性很高,早上不到八点就在执勤路段打扫卫生,清理路面,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你看,我们现在相邻的几个门面也特别注意环境卫生,一旦有垃圾就及时清扫,道路干净了,大家买东西心里也舒坦不少。”在城区建材市场做瓷砖生意的李新堂指着干净的地面满意地说。

  时代呼唤志愿者,社会需要志愿者。该县57个县直单位的志愿者遍及城区的各个角落,他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维护着西平县靓丽的文明景色。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