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动员再发力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

  近日,西平县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暨志愿服务培训工作会。会议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切实抓好落实。要从群众需求出发,发动广大志愿者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造根植群众的文化娱乐阵地,构建人们“心有所系、情有所寄”的精神家园,在润物细无声中吸引群众、引导群众、鼓舞群众,将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中。

  会议指出,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实建强志愿服务队伍,鼓励更多具有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利用自身特长和优势,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的声音就在身边、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的生活就在身边。为群众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帮助解决各类问题,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依据本单位自身条件、资源、现有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样板和经验。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