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11月12号,遂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莉来到县第一初级中学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争做新时代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中学生”的教育主题讲座。

  “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学生自觉划清思想理论的是非界限,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体现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和重大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

  马莉从“为什么要爱国,爱国的内容是什么,应该怎样去爱国”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胜利,整堂课贯穿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主题,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并感受到身上所肩负使命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