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校园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近日,在西平县各个校园,践行文明餐桌新风尚行动宣传标语像冬日里的一道暖阳,随处可见。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西平县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厉行节约、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文明实践宣传活动高潮。

  为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西平高级中学学生餐厅开设了小份菜窗口、小碗菜自选等新的销售形式,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点餐。“在学校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食量来选择,感觉很好,既能吃饱吃好又不浪费粮食。”西平高中高三学生说。

  餐厅管理人员在学生就餐期间持续加强巡逻监督,发现学生有浪费的现象及时改正,并加强教育和引导,鼓励学生互相监督,从思想上教育同学们杜绝浪费,把光盘行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西平县各级文明校园通过标语提醒、口头劝导、奖励、分餐等形式,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明用餐,落实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青少年珍惜每粒粮食,尊重人民劳动成果,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驻马店日报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姚 卓)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