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共享新时代文明生活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

  近年来,泌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培育主流价值观,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讲堂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全县志愿服务水平。2020年11月18日,在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志愿服务业务培训会,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创建业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泌阳志愿服务联合会代表对如何注册为志愿者、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加入志愿组织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对新形势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要求。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推动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要精准对接群众实际需求,精准满足人们生产生活需要,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用有效。二要做好统筹调度,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提升资源利用率,用好“说泌阳”、“文明泌阳”、泌阳文明网等网络平台,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群中开花结果。三要注重地方特色优势,放大品牌效益,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放异彩。培训会上存在大家不明白的问题,志愿联合会代表都进行了详细解答,使所有参会人员学有所获,推动泌阳县志愿服务活动更好更快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切实了解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了各单位志愿服务注册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服务的意识,营造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 有效解决了志愿服务不懂注册、不会操作的难题,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