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五抓五提”促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

  近年来,为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上蔡县积极采取“五抓五提”措施,深入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工作。

  抓诚信宣传,提升文明素质。广泛开展市场经营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提高遵纪守法意识,自觉做到规范经营;大力倡导“重诺守信”的价值取向,着力引导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增强文明诚信意识,提高道德素养。

  抓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帮助市场开办者确立信用管理思想,完善信用管理制度,通过对各类市场开展信用评定,实施分类监管,激励市场强化信用建设,引导市场加强信用资产积累,提升市场信誉度和美誉度。

  抓市场监管,提升服务层次。加强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和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其他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维护市场良好的经营秩序,推动市场信用建设;及时制止违反市场管理规定的行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抓活动载体,提升创建效果。开展“诚信经营户”、“放心摊位”等诚信主题实践活动,把文明诚信建设落实到诚信经营者、诚信摊位等创建载体上,调动经营者参与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效果。

  抓部门联动,提升创建进度。加强与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农业局、卫计委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以文明办指导,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创建合力,确保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