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开展抗疫抗艾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健康知识水平,推动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11月30日,上蔡县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支玉红带领医务人员,走进上蔡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以“携手防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抗疫抗艾”宣传教育活动。

  在疫情防控讲座上,医务人员向全校师生发放新冠肺炎学生防护手册,耐心讲解相关防疫知识,教育学生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指导学校落实学生错时错峰进出学校和教室,做好校园防疫工作。

  在防艾教育环节,支玉红医师通过电教认真授课,并在校园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的正确认知。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切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阻断方法,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爱护卫生、从小做起;科学防控、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