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

  11月30号,遂平县召开会议对2020年遂平县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天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重点内容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19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根据本地本系统实际情况,围绕主题开展活动。在宣传周期间,我县将组织安排七场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活动,分专题组织宪法宣传活动。一是国家宪法日集中活动,确保有声势,有亮点。二是主题日活动,包括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主题活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宣传主题。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使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