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加强文化市场监管 打造文明健康环境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

  为净化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为全县未成年人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1月5日,上蔡县“扫黄打非”办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县文化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门市等进行文化市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上蔡二高印刷品经营部、书店、华祺广告公司、米高影城、奥斯卡影城等人员密集性经营场所,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制度上墙、消防设施完善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并进一步加强跟踪督查,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祥和的社会文化环境。

 

  未成年人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未来,近年来,上蔡县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加强道德实践教育,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学雷锋、经典诵读、诗歌朗诵会等活动,积极评选表彰“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牢记优良传统,传承中华经典。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