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

  少年强则国强,爱国主义教育应从娃娃抓起。2021年1月6日,由西平县老促会、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西平县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读本》捐赠发放仪式在西平六中报告厅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县老促会会长王梅军,副县长韩亚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全县中小学校长、中心校校长,县教育局直二级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长及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捐赠发放仪式由副县长韩亚伟主持。

  发放仪式上,县老促会会长王梅军向县教育系统赠送了《西平县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读本》20000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桂录介绍了西平县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希望,全县广大师生都能细读此书,追寻英雄的足迹,汲取前行的动力;并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珍惜时间,刻苦读书,发奋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

  发放仪式结束后,县老促会会长王梅军作了《弘扬老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回顾了西平革命斗争历史和西平老区人民的历史贡献,讲述了一个个老区人民为革命舍生忘死、英勇不屈的革命故事。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苏州大学教育哲学博士、“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李镇西所作的教育专题讲座《好的教育》。

  本次活动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使全县广大师生在班里收听收看了《西平县爱国主义教育读本》发放仪式实况和《弘扬老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