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消防大队:爱心送进敬老院 敬老爱老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1-21    来源:

  1月19日上午,上蔡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走进恩波敬老院开展献爱心减灾害系列活动,防控疫情,打扫卫生,宣传冬春季消防知识,帮助五保老人们平安过冬喜迎春节。

  全体指战员带着大笤帚、小扫把、消杀器,分组为五保老人们扫地拖地、擦桌子玻璃、整理房间床铺、喷洒消毒药水,经过指战员们1个多小时的彻底清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随后,指战员为老人们捏肩捶背并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日常起居和生活喜好,老人们都非常开心,还不时地发出愉快的笑声。

  针对老年人群抗御火灾能力弱的实际情况,消防宣传员向敬老院的负责人和老人们进行了疫情防控和消防知识宣传,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火场逃生、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知识。针对宣传过程中大家提出的种种疑问,消防宣传员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临行前,指战员还反复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多观察、多劝导,严禁老人卧床吸烟,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