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传喜讯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日前,市文明委对驻马店市第八届“天中最美母亲” 进行了表彰,开发区2名优秀母亲喜获表彰。爱家物业公司总经理李爱勤获得“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第二十三小学教师周艳娟获得“天中最美母亲”提名奖。2位优秀母亲于5月28日参加了在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献礼建党百年˙礼赞最美母亲”暨驻马店市第八届“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两位优秀母亲的“大志、大爱”为全区广大妇女同胞树立了榜样,传递了良好家风家训,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近年以来,开发区文明办高度重视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的培育、选树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下发文件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坚持把先进典型选树作为提升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树家风、立家规、扬家训,注重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建设,为推动家庭文明和社会进步,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下步工作中,开发区文明办将进一步加大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力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进行多载体多形式的对评选出的各类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导,深入开展慰问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天中最美母亲”和“身边好人”活动,并在社区宣传栏、校园文化墙对身边好人事迹进行广泛展示,大力褒扬群众身边好人的凡人善举,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