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召开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1-06-03    来源:

  6月2日,驿城区召开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总结表彰暨第三十一届活动动员会。会议对第三十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宣读了第三十届荣获全国奖励的部分单位、人员名单及2021年关于开展全区第三十一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通知。 

  会议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青少年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可塑性很强,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更加需要引导青少年树立国家意识、大局意识,增进爱国情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会议强调,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顶层规划,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务求活动取得扎实效果,要重点利用“学校”这一教育的主阵地,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国精神,崇尚优良品质,知史明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学习科技知识,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有信念、有抱负、有素养、敢为天下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