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举行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为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制观念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优化在校学生成长环境,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6月9日上午,遂平县举行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灈阳派出所教导员杨世岩结合当前校园各类安全事件及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内多种违法犯罪现象,以案释法,从违法犯罪的危害及后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还讲述了未成年人面对违法犯罪行为以及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有效方法避免危险和正确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同时,积极向师生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师生作详细的讲解,提醒师生注意个人隐私,如遇诈骗,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全力遏制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

  灈阳派出所副所长马辉华首先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刑事责任年龄、校园欺凌涉及的罪名、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教导高中学生要用阳光的心态面对挫折,勇敢地面对校园欺凌。随后,马辉华围绕“八大刑、八种罪名”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现象及后果,为预防青少年犯罪敲响了警钟。

  通过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以及学生辨别是非和约束规范自身言行的能力,受到师生、家长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