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开展“品粽子 做香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上蔡县第八小学于6月9日开展“品粽子 做香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孩子们通过学习制作党建香包、分享粽子等体验活动,感受到党和学校送来的温暖。

  活动现场,段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独特习俗,接着为大家展示了此次的作品——党建香包,并给每个同学分发了红布、针线、艾草包等制作材料,随后一针一线的教现场小朋友们进行缝制。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开始缝香包、塞香料……没过多久,一个个精美漂亮的党建香包就呈现在大家眼前,整个教室里香气袭人。

  本次端午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活动,改变了传统香包形状,以做党建香包代替,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更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让这个端午节过得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