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别样端午节 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端午近,粽香飘,一年一度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加强党史学校教育活动,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发挥好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6月11日,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泌阳县融媒体中心携泌阳县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代表们为敬老院老人包粽子。并带领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及爱心志愿者,走进官庄敬老院、赊湾敬老院、民政局光荣院、老骨科医院敬老院和花园养老康复中心,看望慰问老人们,让孤寡老人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度过一个愉快、和谐的端午佳节。

  为保证此次工作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就做好了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红枣、粽叶、麻绳等包粽子的材料,11日早上7点,爱心粥屋门前一片热闹景象,志愿者们动作迅速,在阵阵欢声笑语中,三角形、方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大家手中诞生了。为了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温馨,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及爱心志愿者们亲手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老人们手中,认真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吃着香甜软糯的粽子,老人们脸上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端午佳节氛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好人代表和道德模范为引领,在社会中掀起感受文化内涵、了解传统习俗的热潮,为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汇聚起了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