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举行“雷锋学校”暨“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践学基地”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

  近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践学基地分别授予汝南县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汝南县第一小学“雷锋学校”暨“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称号。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卢长健,《雷锋杂志》社总编辑、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办公室主任陶克,驻马店市原市委书记卢大伟,中国科教电影协会党委书记季林,中国科教电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高光磊,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文教部主任宋绍甫,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文教部副主任任彭强,《雷锋杂志》社顾问梁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彭宾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县领导李峰、赖学争、刘桂涛、韩崇江等出席仪式活动。

  彭宾昌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汝南县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雷锋精神引领校园文化,以雷锋精神培育社会文明,形成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生动局面。这次“雷锋学校”暨“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践学基地”的成功授牌对于全县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形成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师生以这次授牌仪式为新起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充实学雷锋活动内容,拓展活动领域,创新活动形式,让雷锋精神在汝南大地发扬光大。

  与会人员还来到雷锋塑像前,为雷锋像揭幕,并参观指导校园“雷锋学校”创建工作。 

  授牌仪式结束后,卢长健一行观看汝南县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汝南县第一小学学习雷锋主题文艺表演,学生们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调研学校“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