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6月23日下午,正阳县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广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刘业鹏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正阳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入发展。县教育局局长秦海林回顾了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

  夏广德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系统谋划、高位推动、加大投入,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全县民生大事实事和文明城市创建体系,取得了质的提升和突破。全县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清明祭英烈、经典诵读、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向国旗敬礼等教育活动;“小手拉大手”等特色载体丰富多彩,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作用发挥良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效果显著,学校成为创文“亮点”;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时代好少年和先进典型。

  

  在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的同时,夏广德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四要讲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夏广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县各学校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作为培育时代新人的“希望工程”,作为联系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刘业鹏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希望与会人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抓紧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不断开创正阳县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正阳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伟和县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校校长,县教育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