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第一届见义勇为先进人物颁奖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

  6月24日,正阳县第一届见义勇为先进人物颁奖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副理事长李二德及县领导王东征、边镇西、胡敬忠、李迎春、赵向阳、朱东升、桂兆权、王振伟、夏广德、胡春雷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王东征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关心、支持、爱护见义勇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东征说,江国有正气,盛世谱华章!平凡担道义,大爱满正阳。近年来,我县先后涌现出了以苏波、刘卫东等为代表的16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他们在为保护国家、集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人生的壮丽诗篇。

  

  王东征指出,要学习他们崇德尚义、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忠肝义胆、一身正气的担当精神。见义勇为英模们在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和损害时,站得出、冲得上,不惜流血牺牲。他们的壮举值得全社会敬重;他们的付出应该得到回报;他们的价值应该充分彰显;他们的精神应该永远弘扬。王东征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我县见义勇为工作。一要深入贯彻好、落实好《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为主线,紧密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宣传好、落实好《条例》,不断开创我县见义勇为事业的新局面,为我县文明城镇建设、平安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二要切实保障好、服务好见义勇为人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感受到见义勇为的价值,决不能让见义勇为人员“流血再流泪”。三要努力宣传好、弘扬好见义勇为精神,把宣传见义勇为人员、开展见义勇为工作、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见义勇为事业作为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职责和义务。要创新载体宣传、创新形式宣传、拓展范围宣传、深度挖掘宣传,以英模的事迹感染人、吸引人,以崇高的精神激励人、鼓舞人,着力营造讴歌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韦书政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对获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邹全安、孙鹏辉、陈刚、苏波、刘卫东、霍学工、徐强进行表彰。刘艳丽为获得殊荣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好和奖杯,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县委各部委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县四个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县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县直有关单位党员干部、县见义勇为协会会员,各乡镇见义勇为工作站站长及村级联络员参加了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