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及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期,泌阳县文明办、教育局、县委、妇联、关工委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经各学校广泛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基础上,经严格审核评议,最终评选出20名青少年为2021年1--6月份泌阳县 “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项重要的创新性工作。一直以来,泌阳县按照省、市文明办的部署广泛深入开展这项工作。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推选出一批紧扣时代脉搏、响应时代召唤、符合时代要求的青少年典型,在广大未成年人中营造了积极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人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多举措强化“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广泛组织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县直各学校、各乡镇中心校按照“新时代好少年“学校宣传活动的部署,精心组织,动员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全面宣传发动,结合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等评选工作,积极推选“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确保此项活动在各个中小学校实现全覆盖。

  二是以学生为中心,大力宣传推介。泌阳县宣传部门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对社会进行宣传报道,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将“新时代好少年”纳入全县未成年人公益广告整体宣传。各学校也要做好日常宣传和学期重点宣传,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广播、校园网等阵地,对“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及评选活动进行大力宣传。

  三是多举措开展学习实践。各学校要认真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学习事迹、开展班会讨论、撰写学习日记、开展演讲征文活动, 将好少年事迹学习融入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潜移默化教育影响学生,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交流参与中感悟、知行合一、在学习践行中提升自我意识。

  扬文明新风,做新时代好少年,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泌阳县掀起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文明新风,同时也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心向党、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