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全方位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1-11-06    来源:

  

  

  提起时装模特,人们首先会想到服装节T台上那些身材高挑的俊男靓女。然而,在泌阳县,也有一只时装模特队,不同的是这些模特都是中老年人,年长的已60多岁,年纪最小的也有40多岁。

  她们热爱生活,豁达乐观,用快乐的心态创造和丰富属于自己的生活。泌阳县模特队展现了豁达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她们用行动告诉大家,生逢盛世,不论什么年龄,只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坚持爱运动的生活方式,生活就会处处有精彩。

  

  戏曲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繁荣戏曲艺术,盘古文化艺术团不少老人已是花甲之年,但大家精神饱满,演绎着一个个传统剧目和现代曲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着硬件设施很好的练功房,为我们舞蹈、练字、读书、健身、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活动场所。不但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更提高了老年人的艺术修养。泌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志愿服务为依托,更因志愿服务而出彩。着重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倡导、社会综合治理、环境美化、邻里互助、文化休闲等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精彩纷呈的志愿服务、包罗万象的惠民活动、蔚然成风的善行义举……如今,一颗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在泌阳生根发芽,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发了文明实践的生命力,浸润着百姓的幸福生活。

  

  志愿者们兵分多路,投入到捡拾烟头垃圾的行动中去。他们将散落在广场、路边、绿化带内的烟头捡拾起来,进行集中处理,全方位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泌阳县迈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一场持续三年的创建攻坚战就此打响。全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誓要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城乡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提升。

  

  如今漫步泌阳大街小巷,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城市景观亮化提升……以“文明”为底色的城市和谐发展画卷,正在泌阳大地上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