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举办2023年“永盛杯”第八届艺术广场舞大赛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5月19日,平舆县2023年“永盛杯”第八届艺术广场舞大赛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近千名广场舞爱好者们用舞姿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展现新时代生活风采。

  据了解,参加今年的艺术广场舞大赛队伍40多支,参赛队员近千人,也是平舆县自2014年以来举办的第八届全县规模的艺术广场舞大赛,全县19个乡镇(街道)都组队参加了这次大赛,显示出广场舞活动在全县的深入开展以及广泛的群众基础。此次活动由中共平舆县委宣传部、平舆县文广旅局主办,平舆县文化馆、平舆县健身广场舞协会、平舆县舞蹈家协会承办,广东鑫美鑫集团有限公司、盛酱酒业古槐故事酒、孝义天下酒平舆总经销协办,得到了平舆县总工会、平舆县委文明办、平舆县文联、平舆县融媒体中心、平舆县老体协的支持和驻马店市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冠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娟,县总工会主席单巧云,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洪博出席活动。

  活动中,县文广旅局局长李杰介绍了平舆县2023年“永盛杯”第八届艺术广场舞大赛的筹备情况。

  王娟宣布平舆县2023年“永盛杯”第八届艺术广场舞大赛正式开始。王娟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平舆县2023年“永盛杯”第八届艺术广场舞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大赛队员以及为活动举办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娟表示,近年来,群众健身广场舞活动以其群众性、参与性、艺术性的特征迅速走红大江南北,大家在运动中消除疲劳、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健身减肥、交流沟通,广场舞活动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成为一座城市文明的名片和亮丽的风景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县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在政策、资金等各个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促进全县群众文化活动的繁荣,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比赛分为集体展示和各代表队展示两个环节,首先是集体展示,由40多支代表队表演了千人齐跳广场舞。接着,各参赛代表队分别进行才艺展示。

  比赛现场,来自19个乡镇(街道)40多支代表队近1000名广场舞参赛者齐聚一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觉盛宴。各参赛队伍,以优美的舞姿、轻盈的步伐、最具活力的表演方式,舞出新时代风采,共同奏响健身乐章。所有舞蹈创作编排新颖兼顾地方特色,令在场和通过直播观看的观众大饱眼福。展演现场,现场掌声、欢呼声迭起。

  举办此次广场舞大赛,是平舆县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省、市宣传文化部门的精神,丰富广大职工和全县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政策的具体举措。(平舆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