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举行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诵读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化。5月18日下午,上蔡县“典籍里的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启动仪式在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厅举行。

  仪式上,宣读了《上蔡县“典籍里的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方案》。方案确立了活动宗旨,以经典诵读的形式,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

  仪式上,上蔡三小朗诵的诗歌《这盛世如你所愿》,上蔡一中朗诵的诗歌《诗词歌赋里的中华》,县直幼儿园表演的舞蹈《一路生花》,共同表现了中华源远流长的诗词文化,歌颂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

  “典籍里的中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也是教育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南选拔赛上蔡赛区的选拔赛。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教师组三个组别,参赛对象为全县中小学师生。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团县委主办,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县作家协会、县诗词协会协办。(上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