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首届大型集体婚礼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近日,“缘自美丽天中 情定皇家驿站”驿城区首届大型集体婚礼在皇家驿站圆满举行。驿城区委副书记张轶馨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薛寒,区政府二级调研员李文清等出席活动并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

  当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音乐,14对新人身着中式传统婚服,携手步入婚礼现场,在广大市民和亲朋好友的见证和祝福下喜结良缘,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文明新风尚。

  张轶馨向喜结连理的新人们表示祝贺。她说,今天的集体婚礼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是驿城区倡树文明新风尚的重大举措,更是青年朋友刻骨铭心的终身大事,也为魅力驿城增添爱情四溢的绚丽光彩。希望各位新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切实把这份沉甸甸的爱情责任扛在肩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创造甜蜜的爱情、幸福的家庭、辉煌的事业。

  薛寒现场为新人们证婚,并致以真挚祝福。她说,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14对新人喜结连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互敬互爱、互谅互让,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孝敬父母之心,尽担当家庭之责,一心一意、同心同德,共同建设美好未来。

  集体婚礼上,新人们在司仪的引导下,完成了庄严而肃穆的婚礼环节,并共同宣读《结婚誓词》,积极成为婚嫁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倡导者、参与者。

  近年来,驿城区积极倡导喜事新办,创新移风易俗方法路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宣教活动,通过举办集体婚礼、推行低碳迎亲等,塑造文明婚俗新风尚,以文明新风见证幸福。(驿城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