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乡环境整治村民受益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眼下,虽是冬闲,在平舆县十字路乡的每个村,很多村民忙着清运道路边上的杂物,忙着打扫街道、栽植花木……该乡开展的人居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带来的是道路宽敞了,新栽的常绿花木绿意盎然。

  首先,该乡层层召开会议,利用村广播、宣传车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统一组织人员、铲车、清运车,集中清理堆放在乡村道和村主干道两侧的垃圾堆、柴垛等杂物,加宽、平整了公路和街道。其次,组织专业施工队,已为靠近乡村道和村主干道两侧的农户,统一标准修建花池370个,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并统一购买玉兰、香樟等常绿花木1000棵,经专人划线定点后,统一栽植在花池内和公路两侧。再次,该乡在自然村靠近主干道两侧的坑塘、河沟边,统一建砖砌水泥护栏墙3870米,粉刷后绘制宣传图画,既美化了环境,陶冶了村民的情操,又保障了车辆、人员的出行安全。同时,该乡紧密结合精准扶贫,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到公益性岗位上岗,统一选用环卫清洁工168名,经培训后已着装上岗,并统一配置环卫洗扫车、清运车、洒水车8部,垃圾箱1200个,实现了环境卫生专人打扫,垃圾定点存放、按时清运。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