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举行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8-02-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出生在农村,家里生活条件并不好,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全家人的生活费全靠他一人来挣。为了让爸爸放心,我除了好好学习为他争光之外,还经常帮爷爷干家里的农活。我爷爷的身体也不好,不能干过重的活,我一个人的能力也有限,这也多亏了邻里的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的帮助,这份恩情我会永远记在心里。” 荣获“阳光少年”殊荣的驻马店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小学二年级学生卫思甜说。

  2月10日下午15时,驻马店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该村文化广场举行,大会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此次表彰大会,杨沟村两委按照尊重赡养老人、细心教育子女、勤俭持家、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等标准,积极入户走访,最终评出“好婆婆”、“好媳妇”、“爱岗敬业模范”和“阳光少年”共14名。
  会上,“阳光少年”卫思甜和“爱岗敬业模范”续静云两名代表分别发言。村民们表示,要多向模范们学习,为建设文明、和谐、富强的杨沟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汝南县戏曲协会的“文艺轻骑兵”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台上精彩纷呈,台下目不转睛,掌声不断。一名村民激动地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在俺们村里,还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戏曲演出,实在是太感动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驻马店日报融媒记者 左蕊 徐小防)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