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玉山镇为留守老人送去精神食粮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1日,在遂平县玉山镇玉山街,两台大戏同时上演。台上大戏演得精彩,台下观众看得认真。据了解,该镇为了活跃农民朋友的文化生活,请来两台大戏助阵该镇“三月三”物资交流会。

台上大戏演得精彩。

  在现场,两台大戏同在一条街道上,一台坐北朝南,一台坐南朝北,间隔约千米。虽然两台大戏同时开演,但每个戏台下都挤满了观众,大多是老年人。

  据玉山镇政府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润锋介绍,听大戏是农村老人的最爱。现在农村老人的闲暇时间比较多,有整天的时间看大戏。玉山镇今年举办“三月三”物资交流大会,邀请剧团为农民朋友演两台大戏,连演七天,让农村的留守老人过足了戏瘾。 这些老人每天早早从家里出来,抢占最佳观看位置。中午离家远的就在镇上吃点小吃,下午接着看,直到看完晚上的戏才回家。玉山镇“三月三”庙会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后来庙会发展成物资交流会,已有好多年没有举办。今年镇党委书记马中阳提出举办“三月三”物资交流会,受到群众的欢迎。

台下观众看得认真。

  农村老人们似乎对舞台戏情有独钟,每场演出,台下都坐满了人。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看大戏。中间歇场的时候,三无成群的老年人聚在一起聊天,有的去买些菜苗瓜秧和农具,还有的十几个人围观棋局。“每年我最喜欢这个时候,老伙计在一起听听戏、聊聊天,很开心。”一位83岁的老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非常重视群众的文化生活,特别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去年,该镇被市老体协评为工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