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以志智双扶活动引领新时代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13日下午,一场阵雨过后,夏季的燥热褪去了许多,宋岗乡曾营村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该乡的先进模范表彰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台下55名被表彰的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巧媳妇,身带大红花整齐列坐。乡党委政府考虑到被表彰的模范人员当中好多人要回车间赶工,表彰会从简从快,不到半小时就在群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模范代表们带着荣誉与喜悦,立即匆匆返回身后的车间,投入紧张的工作。

  自七月份新蔡县成立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组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根据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开展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模范人物的事迹各不相同,有的身为家庭主妇,十年二十年如一日,上照顾年迈老人下养育年幼孩子,用柔弱的双肩默默撑起家庭;有的农村妇女虽没受过什么文化教育,却视儿媳如子女,示范带动周围邻居形成融治的婆媳关系;有的是久病老人床前的孝子,勤劳致富和照顾老人一肩挑,在四邻八乡传为佳话;有的是脱贫车间的工作能手,在产业带动下勤奋工作,迅速脱贫致富改变家庭面貌。

  全县各乡镇(街道)通过这些先进典型的评选表彰,以及县、乡、村各级开展的模范人物宣传学习,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鲜明的旗帜,引导人们崇德向善、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勤劳致富,良好的家风、乡风、民风正悄然形成。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