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星期天”让农民乐起来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6日是星期天,正阳县寒冻镇杨庄村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戏曲、小品、快板、舞蹈……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让观众大饱眼福。这是正阳县文化馆开展的“快乐星期天”活动的一个场景。

文艺演出现场。

  “真是太开心了。一到星期天,广场就有演出,不用出家门,就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今年68岁的赵文祥腿有残疾,不能出远门,每到星期天,他都会催着老伴带着他到村文化广场看演出。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正阳县在全县86个贫困村都建起了文化广场。为了丰富农民的生活,让文化广场“动”起来,今年初,正阳县文化馆成立了“快乐星期天”文艺演出队,将全县多个文艺协会的100余名党员艺术家,组成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民间文艺等7支服务队,利用星期天开展文艺惠民活动,将一台台精彩的演出送到村民家门口。

  正阳县文化馆负责人赵峰说,自“快乐星期天”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群众演出120多场,群众观看人数达3万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