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栎城乡多策并举促社会和谐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尊敬老人是传统的社会美德。但当今社会仍有个别家庭子女有不赡养老人,甚至打婆骂公现象,影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针对这一情况,栎城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策并举,力促和谐,取得显著成效。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该乡首先充分利用乡村广播大喇叭,宣传车、发放明白纸等有效形式,大力宣传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教育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其次开展评选好妯娌,好媳妇、好婆婆、好女儿,即‘平安和睦家庭’等活动,树立文明榜样;再次把尊老爱幼与信访稳定、化解矛盾、平安建设密切结合起来;最后充分发挥乡妇联的作用,对虐待老人的行为给予批评教育,直至依法起诉。

  由于措施得力,止目前全乡共化解家庭矛盾16起,使矛盾家庭和睦相处,有效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呈现出新蔡经济跨越发展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魏甜甜
×